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海清算所助力自貿區金融創新

  • 發佈時間:2015-07-31 19:0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上海7月31日訊(記者吳凱 王劍鋒)中國經濟網記者從上海清算所了解到,銀行間市場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清算所)正式推出自貿區大宗商品現貨清算業務,為自貿區大宗商品現貨市場提供資金清算結算服務。

  首批與上海清算所完成對接的機構有第三方倉單公示平臺以及上海有色網金屬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上海鋼聯金屬礦産國際交易中心有限責任公司等2家自貿區大宗商品現貨交易平臺。中國銀行建設銀行浦發銀行光大銀行等4家商業銀行作為首批現貨清算成員參與業務。

  上海清算所有關人士表示,自貿區大宗商品現貨清算業務的推出,是服務自貿區大宗商品現貨市場規範發展的創新舉措,通過專業清算機構的規範化清算服務,改變了我國大宗商品現貨市場無序發展的現狀,滿足了自貿區大宗商品現貨市場“交易、託管、清算、倉儲”相分離的要求,有利於進一步規範現貨市場前、中、後臺運作架構,鞏固自貿區在金融改革創新中的先行先試優勢,助力上海建設多層次大宗商品市場,加速上海國際經濟、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建設進程。

  上海清算所下一步將繼續對接各類符合監管要求的自貿區大宗商品現貨交易平臺,並逐步將服務範圍擴展至上海地區乃至全國。同時,還將於今年推出中國沿海煤炭遠期運費協議及人民幣集裝箱掉期兩個航運衍生産品,同時穩妥推進碳排放、有色金屬、能源等大宗商品衍生品清算業務的研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