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海石化籌劃“國六”汽油生産 上海車主有望用上全球最清潔油品

  • 發佈時間:2015-07-31 15:1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沈則瑾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上海7月31日訊 (記者沈則瑾)記者近日從上海地區油品主力生産商中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獲悉,上海石化正在籌建烷基化裝置,為今後生産供應“國六”汽油做準備。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這個項目將在明年動工,並計劃于2017年建成投産。屆時,上海石化將具備生産‘國六’標準汽油的能力,上海的車主有望用上全球最清潔的油品。”上海石化新聞發言人余光賢説。

  國家發改委近日透露,我國正抓緊啟動第六階段汽、柴油國家標準,也就是“國六”燃油標準的制訂工作,力爭在2016年年底頒布,並在2019年實施。據了解,北京市目前正在制定第六階段車用汽柴油品質的地方標準,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東部地區新一輪的油品升級將領跑全國。

  此前,中國石化也已宣佈旗下東部地區的6家主力煉廠正在提前佈局13個油品品質升級項目,其中就有上海石化。

  目前,上海市場所用汽油為“國五”標準,其中的硫含量與歐五標準相當,已降至10ppm(百萬分之十),很難再大幅下降。而“國六”標准將會參照當今世界最前沿的標準,通過進一步降低汽油中的烯烴、芳烴含量,減少PM2.5的産生。

上海石化(60068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