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長2.3%

  • 發佈時間:2015-07-30 23:38: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江宇娟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長2.3%

  新華網華盛頓7月30日專電(記者 江宇娟)美國商務部30日公佈的初步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2.3%,較第一季度0.6%的增速加快,但增速仍低於市場預期。

  美商務部指出,私人庫存投資、非住宅固定投資和聯邦政府開支下滑部分抵消了個人消費開支和出口增長等方面對二季度經濟增長的貢獻。

  數據顯示,佔美國經濟總量近70%的個人消費開支當季按年率增長2.9%,高於前一季度1.8%的增速;出口增長5.3%,而前季則大幅下降6%。

  當季,非住宅固定投資下降0.6%,前季為增長1.6%;聯邦政府開支下降1.1%,前季則增長1.1%;私人庫存投資拖累經濟增長0.08個百分點,而前季為經濟增長貢獻了0.87個百分點。

  美聯儲29日在結束兩天的貨幣政策例會後表示,6月份以來美國經濟繼續保持溫和增長。美聯儲當天在聲明中對就業市場和房地産市場改善持更加積極的判斷。雖然美聯儲未釋放有關加息時點的更多資訊,但市場人士預計美聯儲已經接近開始加息的合適時機。目前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開始加息的時間點將在今年9月份或者年底。

  通常,美國商務部會根據不斷完善的資訊對季度經濟增長數據進行兩次修正,二季度GDP數據的首次修正值將於8月27日公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