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一線城市上半年房價超預期上漲 分析稱下半年將持續

  • 發佈時間:2015-07-30 19:2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棉棉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房産機構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國內一線城市房價出現超預期上漲,其中深圳房價漲幅高達22.3%,上海達6.6%,北京、廣州分別上漲4.7%和3.9%。專家分析,一線城市領漲態勢在下半年仍將持續。

  去年以來,在樓市普遍低迷之中,一線城市房價一直保持著較為堅挺的狀態。今年二季度一線城市房價更出現突飛猛漲。以深圳為例,統計局數據顯示,1月深圳市新建住宅環比上漲0.3%,2月上漲0.2%,3月上漲0.7%,但自4月以來,漲幅驟增,4至6月環比分別上漲1.8%、6.7%、7.2%,僅6月單月,深圳同比上漲幅度更是高達15.9%。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盛來運表示,一線城市樓市火熱主要來自城市的集聚效應,帶來的巨大需求:二季度以來,房地産市場投資也好、價格也好、銷售也好,情況比較好的還是一線城市和少數的二線城市,因為這些城市中間剛需和改善性需求都比較旺盛,所以房地産表現更積極一些。

  具體而言,業內人士分析,北京樓市現狀與通州被明確為北京行政副中心帶動整體房價上漲有關。而深圳樓市上半年的火爆,除政策因素以外,還與産業結構、自貿區前景以及投資需求增加關係密切。中原地産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分析,目前大部分企業已經轉向一二線拿地,一線城市房價領漲態勢在下半年仍將繼續,針對深圳這種漲幅非常嚴重的城市,可能出現一些局部性的政策收緊。抑制它漲幅過快。因為對於這些城市來看、現在已經不是托底,也不是防止市場加入下滑的這麼一個政策方向了。而更多的是蓋帽,防止政策漲幅難以控制的政策會出臺。 (記者張棉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