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球經濟艙客運量進一步提振

  • 發佈時間:2015-07-30 16:31:16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李晶晶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發佈的最新兩艙數據報告顯示,2015年5月份,全球兩艙(頭等艙、商務艙)客運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4.1%,全球經濟艙客運量進一步提振,增長速度超過兩艙客運量,同比增幅達6.4%。5月份,全球航空客運量同比增長6.2%,環比增長3.8%。

  經濟艙客運量的增長主要歸因于油價回落以及由此而引發的票價下滑。與商務旅行市場相比,經濟艙休閒旅行市場對價格更為敏感。由於商務旅行需求驅動因素整體呈萎靡不振之勢,兩艙客運量的增長受到了抑制。但即便如此,某些區域經濟勢頭依然強勁,由此強勢推動主要市場航空旅行需求一路走高。

  2013年全年和2014年初,兩艙客運增幅大於經濟艙客運增幅,兩艙客運量在全球客運總量的佔比也有所提升。這對客運收益和收入增長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最近數月,商務艙的萎靡不振對兩艙客運量在全球客運總量中的佔比造成了下行壓力。與此同時,經濟艙旅行市場的反彈也導致兩艙在全球客運總量中的佔比下滑,而機票價格的下跌則提振了對價格較敏感的經濟艙休閒旅行市場。

  2015年5月份,遠東市場表現依然強勁,兩艙客運量同比增長13.8%。儘管某些主要經濟體的經濟增長不容樂觀,且該地區的來往貿易額也呈走低態勢。在過去數月,中國出口市場的衰退削弱了製造業,而與2014年第四季度相比,該地區的總體貿易額下滑了10%。儘管今年第二季度早期的貿易數據顯示,貿易疲軟之勢可走出低谷,但前瞻性指標,如出口訂單表明疲弱態勢或將繼續發威。

  亞洲經濟低迷,主要受貿易活動減少所致,這或將導致該地區商務旅行市場的惡化。但即便如此,目前依然沒有任何需求疲軟之象。相比之下,歐元區市場形勢的改善已然演變為人們對兩艙和經濟艙航空旅行的強勁需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