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單用途商業預付卡引入保障機制

  • 發佈時間:2015-07-29 15:31:45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談瓔) 上海市單用途商業預付卡履約保證保險共保體近日啟動。今後各類商業預付卡將逐步納入商業保險範圍,消費者維權困難的情況將得到改善。

  據悉,上海市單用途商業預付卡履約保證保險共保體由人保財險等7家保險公司組成,人保財險上海市分公司為主承保人。在上海市單用途預付卡協會和領航保險經紀的幫助下,最終完成了這一創新産品和相關保險機制的落地。單用途商業預付卡履約保證保險,是指因預付卡企業申請破産且被依法裁定、被依法吊銷營業執照、被備案機關處以最高限額的行政處罰,導致其拒絕履行或無法履行兌付商品或服務的義務,並且未能退還卡內預收資金餘額,持卡消費者依據保險合同約定可獲得相應的保險賠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