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機構預測十三五GDP年均增速望達7.5%新興産業快增長

  • 發佈時間:2015-07-29 07:50: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蘇詩鈺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機構預測十三五GDP年均增速望達7.5% 新興産業快增長

  “考慮到底線以及實現的可能性,預計‘十三五’期間政府設立GDP的增長目標在6.5%至7%之間;考慮到國際環境以及國內制度紅利的釋放,實際經濟增長速度在7.5%左右;再通過與南韓以及我國台灣等經濟體的橫向對比,綜合考慮,預計‘十三五’期間GDP年均增長7.5%。”申萬宏源(000166,諮詢)首席宏觀分析師李慧勇在最新的報告中這樣預測。

  近期,作為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編制的第一個五年規劃,“十三五”規劃備受各界關注,“十三五”規劃將體現新的領導集體對未來發展的重要思路和考慮。

  中投顧問研究總監郭凡禮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十三五”期間年度潛在增長率區間在6%-7%之間。此外根據“十二五”期間的經濟增長量和增長速度來看,要想實現在2020年經濟增長翻番的目標,“十三五”時期6.5%的經濟增速是底線,所以經濟增速保持在6.5%-7%的區間較為合適。

  郭凡禮表示,在我國經濟進入新常態後,“十三五”將成為我國由經濟大國走向經濟強國的關鍵階段,清晰的規劃有助於解決在這一階段出現的各類問題。同時“十三五”時期是我國實現現代化建設的關鍵五年,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和實現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具有重要意義。

  申萬宏源的研究報告指出,“十三五”期間,為了達到經濟快速發展,産業結構將呈現出服務業化、智慧化、高端化的特徵。

  李慧勇表示,《中國製造2025》明確提出,要到2020年實現製造業重點領域智慧化水準顯著提升,使試點示範項目運營成本降低30%,産品生産週期縮短30%,不良品率降低30%。這意味著,“十三五”期間,智慧製造的重點領域將會取得實質性的進展,具有廣闊的投資空間。

  “要實現未來五年年均7.5%的增長率,‘十三五’期間戰略性新興産業的規模就要保持年均22%的增長率,明顯高於GDP增長率。”李慧勇告訴記者。

  李慧勇表示,“十三五”期間,節能環保、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前景廣闊,將進入快速增長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