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唸書不在行,學技術未必不出彩

  • 發佈時間:2015-07-28 13:29:22  來源:齊魯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我印象最深的是當時自個不愛唸書,父母整天嘆氣説小輩沒出息、闔家沒指望了。現在看到我們兄弟沒上大學一樣幹出了點事,親鄰個個誇我們有出息。”邢宇雷説。

  這一切從何而來?這就不得不提在校期間的實訓教育。記者此前在藍翔技校採訪時了解到,堅持實訓教學,立足提高學生的動手操作能力一直是該校辦學目標。而這僅靠紙上談兵是無法實現的,職業教育是“花錢”教育。以汽修為例,僅重型車輛實習車間建築面積就近10000平方米,擁有大柴、濰柴、斯太爾等大型發動機以及整車100多臺供學生拆裝實習,最高滿足6000多人同時操作,為保證學生畢業即能頂崗,這些設備要隨時更新,否則如何做到真正學以致用?

  “修車看似又臟又累的體力活,其實故障解決不好事關生命安全,我們要本著為生命負責的態度修車。”弟弟邢宇金的這句話雖然是出自一個初中生之口,但明顯可以從中體會到,幾年來實操實練的技能生活已讓他的思想、素質和人生同步昇華!由此觀之,儘管唸書不在行,但學門手藝活人生未必不出彩。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網友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