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索馬利亞首都一高檔酒店遭襲至少15人喪生

  • 發佈時間:2015-07-27 07:1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鄧耀敏  責任編輯:羅伯特

  摩加迪沙消息: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26日遭到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目前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多人受傷。

  據摩加迪沙警方介紹,一名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者在位於摩加迪沙機場附近一高檔酒店門口引爆炸彈,造成酒店部分建築倒塌。警方表示,死者多為平民,其中還有數名酒店保安。

  目前,警方已封鎖了爆炸現場和周邊道路並展開搜救和調查,多名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救治。

  索馬利亞極端組織“青年黨”事發後宣稱製造了此次襲擊,並稱此舉是為了報復非洲聯盟駐索馬利亞特派團和索馬利亞政府軍近期在索南部對其發動的圍剿。

  就在本次襲擊前一天,“青年黨”武裝分子在摩加迪沙槍殺了一名索馬利亞議員。

  索馬利亞“青年黨”是一個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利亞和鄰國肯亞多次發動襲擊。今年7月10日,他們還襲擊了摩加迪沙總統府附近的一家酒店,造成4人死亡、2人受傷。 (記者 鄧耀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