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SMART中國中心 將落戶下沙

  • 發佈時間:2015-07-27 06:29:50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通訊員 潘海波 記者 郭峰)又一個國際知名的創新研發機構將落戶下沙——SMART中國創新中心將在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設立,未來將帶來一批批高新技術産業研發項目和人才。近日,該項目正式簽訂投資協議書。

  此SMART,非那款知名小車,而是新加坡麻省理工技術研究聯盟的簡稱。新加坡麻省理工技術研究聯盟SMART成立於2007年,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及新加坡國家研究基金會共同創建,是麻省理工全球第一個也是最大的國際科研合作機構。該聯盟在眾多研發項目中尋找具有重大社科意義的創新項目,通過其專業的Venturecraft平臺促成其産業化。

  經過多輪洽談,Venturecraft擬與開發區合作設立SMART中國創新中心,將其目前已有的約160個涵蓋資訊技術、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産業的研發項目,引導到開發區新加坡科技園進行研究及産業化。

  SMART中國創新中心項目整合美國、新加坡及中國三方資源,將新加坡及國際前沿的科技創新企業引入開發區進行研發及産業化。項目落戶後,將複製國際科研體系,進一步提升開發區科研實力。同時,項目在新加坡已有成熟的運作體系和成功的産業化經驗,可行性較高。隨項目落戶的人才品質高,團隊逐年增加,每個項目平均2—3名外國專家,具有很強的人才帶動效應。

  據了解,以上項目將以每年6—10個的速度進行産業化,每個項目的投入將在1500萬元以上,均會引進由兩到三位的外國專家及其他高層次人才組成的團隊,並有相應的投資公司和經營團隊給予資金和行銷上的支援。該項目核心部分將落戶新加坡科技園,首期租用面積約2萬平方米。

  目前,第一批預計12個項目準備逐步落戶開發區,這批項目均來自於SMART平臺或直接由麻省理工許可,行業涵蓋了物聯網、醫療器械、環境科學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