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水稻還有哪些神奇基因

  • 發佈時間:2015-07-27 03:32:12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抗高溫基因——高溫抗性1號

  一種控制非洲稻高溫抗性的主要基因,為亞洲稻抗高溫能力的提高提供了重要線索和思路。

  耐鹽性基因——SKC1

  一種增加水稻耐鹽性的基因,能夠在鹽濃度過高的環境中,有效控制水稻植株地上部分鈉和鉀離子含量。

  抗葉枯基因——STV11

  一種水稻抗條紋葉枯病基因,有效解決了我國南方粳稻區受條紋葉枯病危害的難題。

  促進抽穗基因——DTH2

  一種在長日照和短日照條件下均促進水稻抽穗的基因,對栽培稻的不同亞種能夠適應不同地理環境發揮著重要作用。

  增産基因

  ——qGL3

  一種可對水稻粒長和粒重産生巨大影響的等位基因,對於培育新的優良品種,大大提高水稻産量具有重要的意義。

  制約水稻“長生不老”基因——RID1

  一種可以制約水稻“長生不老”的基因,可以正常地使水稻從營養生長轉入到生殖生長階段。去掉這個基因,水稻將一直處於營養生長階段,只長莖葉,不開花、不結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