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A股12個交易日市值暴增9萬億

  • 發佈時間:2015-07-27 02:33:39  來源: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週五A股尾盤出現跳水,但很多分析人士並不看空中期行情。而在7月9日以來的強勢反彈中,滬深兩市市值也撿回來了近9萬億元,股民每人平均減少約17萬元的損失。有分析人士表示,由於場外配資增長受到限制,以及政策對場內兩融業務的支援,融資餘額有望觸底回升。不過,鋻於目前市場波動預期依然較大,不建議投資者融資盤佔比過高。

  A股12天市值撿回9萬億元

  “回本了吧?”這句話成為近期股民們見面時最常用的問候語。上證指數從5100點調整到3373點,堅守的股民哪有那麼快回本。不過,有些數據給股民增強了一點信心。數據顯示,在最近的12個交易日裏,滬深兩市市值增加了近9萬億元,持股的投資者每人平均撿回了約17萬元,且有166隻個股已經回到調整前的水準。

  數據顯示,上週五,上證指數週五盤中雖然一度挑戰4200點,但尾盤卻出現快速跳水,滬指收盤下跌1.29%,創業板跌幅達到2.36%。兩市有5隻個股跌停。

  不過,從今年7月9日反彈以來,上證指數從3373點上漲到4070點附近,漲幅超過20%。創業板同期也上漲了530多點,漲幅達到22.58%。指數反彈,直接帶來市值的回升。數據顯示,今年7月9日A股展開反彈,而8日收盤後,滬深兩市的市值為46.39萬億元(剔除6月15日以後上市的新股),而到上週五收盤,這一數據攀升到55.21萬億元。這意味著,在過去的12個交易日裏,A股市值增加了8.83萬億元。

  166隻個股回到調整前水準

  如果按照中登公司最新公佈的5098.73萬戶的持倉投資者估算,預計A股每位股民撿回了17.32萬元。“這個數據裏面,是包括了非流通股,實際上,每人平均市值增長可能遠遠低於這個數。”一位券商宏觀分析師表示。不過他也認為,在市場經歷過深度調整後,出現目前的反彈行情已經很不錯了,“至少投資者的信心,特別是廣大散戶朋友的信心開始有所恢復。”該分析師認為。

  記者對比發現,雖然此前A股調整幅度較大,很多股民市值腰斬,但目前的反彈行情中,已經有166家公司股票回到調整前的水準。其中,有23家公司為今年6月份(截至6月12日)上市的新股。而非次新股中,表現最好的是傳化股份,該公司6月23日復牌後連續漲停,復牌後的19個交易日裏上漲1.7倍。齊星鐵塔黃海機械城投控股千足珍珠明家科技中瑞思創等個股都因為資産重組而成為“股堅強”。同時,中糧屯河中糧地産際華集團中航光電南方航空正邦科技中國石油萬科A等“正常類”個股經過近期連續反彈,股價已超過6月15日的水準。

  ■分析 不建議股民大比例融資買入

  有分析人士表示,由於目前監管層繼續維護市場穩定,證監會也加大對上市公司大股東違規減持的打擊力度。加上,場外配資渠道被清查。預計場內的融資規模將很快活躍起來。“場內融資和場外配資是兩回事,而且都有比較嚴格的要求,杠桿比例也比較低,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有強制平倉的風險。”上述券商營業部負責人表示。

  不過,多數專業機構人士都認為,雖然目前A股風險已經逐步釋放,但不建議股民在當前市場行情下,大比例融資買入。“畢竟現在市場信心是在恢復中,且對一些消息的解讀和反應都還很敏感。股價波動也會放大杠桿資金的風險。”前述某券商宏觀分析師表示。

  從融資餘額增長股表現看,7月9日以來,滬指區間漲幅16%,全部兩融標的股平均區間漲幅為32%,而61隻融資餘額增長超兩成的股票平均漲幅則達39.32%,9隻融資餘額增長超50%的股票平均漲幅高達44.87%。

  本報綜合東方財富網、廣州日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