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擬提高特殊困難家庭公租房租金補貼

  • 發佈時間:2015-07-26 18:32: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7月26日電(記者孔祥鑫)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財政局近日共同起草《關於完善公共租賃住房租金補貼政策的通知》,就調整公租房租金補貼標準、建立特殊困難家庭租金補貼機制等多方面向社會徵求意見。通知提出,對於特殊困難家庭目前的租金補貼比例低於90%的,可以申請提高租金補貼。

  據了解,2012年以來北京市按照收入水準不同分6檔實施公租房租金補貼政策,分別是95%、90%、70%、50%、25%、10%。截至2015年6月,全市累計為8800余戶家庭發放了公租房租金補貼1.36億元。

  通知指出,對補貼比例95%、90%、70%的家庭補貼面積上限由50平方米上調為60平方米。符合調整後標準的廉租家庭承租的公租房面積超過50平方米但低於60平方米的部分,將納入補貼範圍,其他廉租家庭仍按原有標准予以補貼。

  對於每人平均月收入1200元及以下的家庭補貼比例由50%提高至70%,每人平均月收入在1200元至1600元之間的家庭補貼比例由25%提高至50%,每人平均月收入在1800元至2000元之間的家庭補貼比例由10%提高至25%。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後有望建立特殊困難家庭公租房租金補貼機制。特殊困難家庭包括申請家庭成員中有重度殘疾人員、家庭成員中有患大病人員、家庭成員均為60周歲以上老人且無子女、其他經區縣人民政府認定的特殊困難家庭。對於特殊困難家庭目前的租金補貼比例低於90%的,可以申請提高租金補貼。

  根據該通知,經區縣、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政府)住房保障管理部門審核符合提高補貼申請條件的,可提高一檔租金補貼。對於提高一檔租金補貼後支付公租房租金仍然特別困難的家庭,須經區縣人民政府批准,可提高兩檔及以上租金補貼,但提高後的租金補貼比例最高不得超過9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