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電子資訊行業 全年增加值增速將繼續保持10%

  • 發佈時間:2015-07-26 01:30:3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産業前瞻

  上半年,我國電子資訊産業規模以上電子製造業增加值增長10.8%,高出工業增速4.5個百分點;軟體業務收入同比增長17.1%,高出電子資訊行業8.8個百分點。我國電子資訊産業發展呈高位趨緩態勢,全行業轉型升級加快、結構調整繼續深化,經濟效益穩步提升。

  下半年,世界經濟繼續弱勢復蘇,風險因素增加,據高德納公司(Gartner)最新預測,2015年全球IT支出將同比下降5.5%,國際市場短期難以回暖。我國國內市場需求有望好轉,企業積極因素增多,特別是支撐産業發展的宏觀政策繼續增強,《中國製造2025》《“網際網路+”行動指導意見》、“一帶一路”戰略的相繼出臺,都將有效地驅動産業升級和發展。

  總體而言,2015年我國電子資訊行業既面臨傳統比較優勢削弱、外部市場和傳統市場需求不振以及深層次結構性矛盾帶來的挑戰,同時又有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以及新一輪技術變革帶來的新機遇。下半年全行業將繼續保持平穩健康發展,全年增加值增速繼續保持10%左右。

  ——7月22日下午,中國電子資訊行業聯合會在北京組織召開2015年上半年電子資訊行業經濟運作發佈會,聯合會執行秘書長高素梅介紹了2015年上半年電子資訊行業經濟運作情況,並對下半年行業發展狀況進行了預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