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拋壓漸至 冷靜應對

  • 發佈時間:2015-07-25 14:29:31  來源:今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週滬深兩市繼續維持小幅反彈。不過,週五尾盤的急跌走勢,以及各主要股指日線“六連陽”後的陰線,卻引發了包括網路輿情在內的預期大震動。一時間,看空者言之鑿鑿地預言著下周的暴跌,看多者也惴惴不安地擔心反彈將終結。其實,日線的一根小陰線,對心理層面的影響,已經遠遠大於正常技術休整産生的市場波動。分析稱,當前規避不確定性行情的有效手段,就是適度參與,逢高減倉。

  反彈背景依然向好

  渤海證券的李學純表示,從消息面看,管理層對於市場的扶持與呵護一如既往。如市場一旦出現傳聞,管理層會在第一時間進行辟謠,由此可見,市場反彈的背景依然向好。從基本面看,經濟企穩的信號進一步顯現,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期進一步增強,這也為後市繼續拓展反彈空間奠定了基礎。不過,在謹慎看好後市的同時,連續三周的反彈已經令指數面臨回調壓力。經歷了前期的暴跌後,投資者重新樹立信心顯然還需要過程。因此,隨著短線反彈力度趨緩,市場不排除出現回落,為營造第二階段走勢創造條件。

  不實消息影響操作

  浙商證券的張朋認為,雖然本週成交量始終未如期放大,週五尾盤更是遭遇一輪跳水,但整體上看,滬綜指4000點的爭奪仍給後市以希望。PMI數據低於預期對市場情緒帶來的邊際衝擊正在減弱,不應該將週五的回落走勢歸因于數據低迷,糾結于宏觀面對股市的影響,可能會陷入判斷誤區。還有消息稱“IMF警告停止救市政策”,則更是無稽之談。投資者目前切記“不輕信傳聞,不盲從”。下周策略方面,仍建議繼續適度參與,關注國企改革概念。周中期以後,應根據大盤表現,逢高減倉至三成。

  關注國企改革概念

  長江證券的陳強安分析稱,國企改革股引領反彈或將持續。由於國企改革頂層設計方案有望出爐,中航係、中糧係、國投係、中海係、廣電係、中船係、國藥係、中鐵係等漸成為機構分批挖掘的對象,中航動力在本輪反彈中漲幅居首,足以反映出資金捕捉熱點的節奏。另外,“國家隊”掃貨清單曝光,其資金流向也值得投資者仔細“體會”。具體看,其買入金額超10億元的有中國石油平安銀行美邦服飾申萬宏源西部證券江蘇三友同花順長盈精密泰格醫藥海航投資金科股份等至少20余只股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