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尼泊爾加德滿都出現罷工潮 全城陷入“沉寂”

  • 發佈時間:2015-07-25 08:2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張子揚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加德滿都7月24日電 (記者 張子揚)24日的加德滿都街頭髮生大規模罷工事件,包括政府機構、學校、商區等全部關門歇業。整座城市陷入“沉寂”。

  這次罷工是由內特拉(Netra)領導的尼泊爾聯合共産黨(毛主義)其中一個派別所發起。作為在野黨之一,他們要求當局調整正在制定的憲法草案。但這種訴求還未如願以償,卻最終演化成多起暴力事件。

  由於該派別昨日已向媒體發出罷工警示,要求所有公共服務機構以及個人商鋪必須停業,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當日清晨,加德滿都的多條主幹街道鮮有民眾出現,但一些不知情的私家車輛上路後,被一些激進分子扣攔,最終將車輛焚燒。

  中新社記者注意到,大量軍警隨後被派往多條主幹道執勤,激進分子的行動有所減弱。

  但到了下午,還是有計程車被焚燒的事件發生。

  一位當地媒體的朋友告訴記者,對於遭受過大地震的國家來説,這樣的罷工是“恥辱”的,有悖于尼泊爾在外界的良好形象。

  這位同仁甚至警告記者,“今天最好老老實實呆在家裏,緊急關頭,人生安全是最重要的。”

  下午5時,內特拉宣佈此次罷工結束。他要求警方立即釋放當日被逮捕的75名示威者,並警告當局,如果不修改憲法草案中的某些條款,未來還會“上演”這樣的事件。

  但截至記者發稿時,尼泊爾官方還未就此事件作出説明。

  夕陽西下時,一場全城被“禁閉”的罷工潮終於落下“帷幕”。而居住在巴洛沃特區(Baluwatardistrict)的雜貨店老闆娘拉克西米顯然還未從焦慮和恐懼中走出。

  這位三個孩子的母親半蹲在店舖的臺階上,失落地對記者説,“今天是黑暗的一天,還沒有1塊錢的收入。”

  “地震已讓生意大不如前,現在全國都在號召民眾團結,儘快恢復自己的生活。但那些反對黨為何要利用民眾去威脅政府?我們的損失誰來負責?”拉克西米搖著頭説。

  在從記者口中得知罷工結束後,拉克西米瞬間瞪大眼睛説,“是真的嗎?”

  隨後,她讓大兒子跑過來協力將厚厚的卷簾門推起來,側著身子説,“我打算重新營業,起碼今天還未結束。”

  她説,為了養家糊口,現在太需要錢了。(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