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網上公然出售銀行卡帶U盾的每張叫價700元

  • 發佈時間:2015-07-24 09:32:36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福建銀監局:買賣銀行卡是違法違規行為

  ■記者 楊劍峰

  福州晚報訊 辦理銀行卡需要本人到銀行網點申請,但現在有人在網上公然叫賣銀行卡。昨日記者了解到,目前一些不法人員在網路上不但收購銀行卡,而且還高價叫賣銀行卡。帶有U盾、開通網銀並且提供手機號和身份證號的銀行卡每張售價至少700元。福建銀監局對此提醒,銀行卡及其賬戶只限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轉借,買賣銀行卡是違法違規行為。

  記者昨日在網上以銀行卡買賣為關鍵詞進行搜索,跳出了一些出售銀行卡的廣告資訊。記者撥打其中一家的聯繫電話,接電話的仲介稱,他們手上有多家銀行的銀行卡,不同銀行的銀行卡售價也不一樣。比如開通網銀並帶有U盾的建行借記卡,同時提供銀行卡開卡時填寫的手機號和身份證號,每張售價為700元。工行開通網銀並帶有U盾的借記卡售價會高一些。這些銀行卡沒有使用記錄,且附有開戶人的相關資料。

  有人兜售銀行卡,也有人在網上收購銀行卡。記者注意到,有的不法人員在網上發佈資訊稱長期收購各大銀行的銀行卡。各家均留下QQ號碼供客戶聯繫,並採取貨到付款的方式。其中一家聲稱,普通銀行卡每張收購價約為100元,帶有U盾開通網銀的每張收購價可達200元。對於所收購的銀行卡,仲介要求轉讓的銀行卡須為未使用過的新開戶卡,而且要提供密碼,附帶身份證複印件和開戶資料。

  銀行卡網路交易頻頻出現主要是因為不當市場需求所致。有的個人向仲介購買銀行卡是用於詐騙等非法活動。比如市民不時會收到詐騙短信,要求把錢轉到某某銀行賬戶,這些銀行卡賬號有可能就是網上購買的。另外買賣銀行卡可能是為了洗錢。在洗錢時,犯罪分子要先把資金存入收購來的銀行卡中,再將銀行卡帶到境外消費,或與商戶勾結以虛構交易方式套取現金,從而實現資金轉移。還有些人可能不方便把錢存到自己的戶頭,就想借用他人賬戶。

  福建銀監局近日發佈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系列提示,其中就特地提醒市民遠離銀行卡非法買賣。福建銀監局稱,《銀行卡業務管理辦法》規定,銀行卡及其賬戶只限經發卡銀行批准的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轉借。買賣銀行卡過程中可能伴隨著非法持有大量銀行卡、買賣居民身份證等違法行為,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和買賣居民身份證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