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CNNIC: 中國網民規模達6.68億

  • 發佈時間:2015-07-24 07:1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7月23日,中國網際網路資訊中心(CNNIC)發佈《第36次中國網際網路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5年6月,中國網民規模達6.68億,網際網路普及率為48.8%,網民規模增速持續放緩。其中,我國手機網民規模達5.94億,佔總網民數的88.9%。《報告》稱,隨著手機終端的大屏化和手機應用體驗的不斷提升,手機作為網民主要上網終端的趨勢仍將進一步提升。

  《報告》指出,隨著網民規模的增長已進入平臺期,未來網際網路將對人們生活方式産生進一步深化影響,將從基於資訊獲取和溝通娛樂需求的個性化應用,發展到與醫療、教育、交通等公用服務深度融合的民生服務。

  《報告》預測,隨著“網際網路+”行動計劃的出臺,網際網路將帶動傳統産業的變革和創新。未來,在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等應用的帶動下,網際網路將加速農業、現代製造業和生産服務業轉型升級,形成以網際網路為基礎設施和實現工具的經濟發展新形態。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誌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