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南海廣西欽州 航標基地投入使用

  • 發佈時間:2015-07-24 03:32:42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盧慶毅 陸永恒)7月14日,位於中國南海海區廣西欽州港的又一大型航海保障基地——廣西欽州航標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欽州港是1919年孫中山先生在其《建國方略》中規劃的南方第二大港,有著水深岸線長、航道寬的優勢,是廣西沿海、西南地區陸上運距最短和列入國家重要港的港口。總投資7400萬元的欽州航標基地位於欽州港金鼓江大橋東岸,是北部灣海域航海安全保障的重要補給基地,是北部灣航海保障“一軸兩翼”戰略的軸心。其佔地61畝,擁有2000噸級泊位碼頭岸線長150米。碼頭可同時停泊2艘3000噸位的航標船併為其提供油、水、航標器材補給,堆場最大可堆放1000座浮標。

  廣西欽州航標基地是中國南海海區僅次於廣州侖頭航標基地的綜合型航海安全保障基地。其主要功能是保證北部灣航標故障得到應急修復,為整個南海的海事船舶如海測船、航標作業船、海事巡邏船舶、航標巡船等中大型船舶提供補給,日常維修和保養殘舊航標以及開展航標技術創新、航標工學習培訓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