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銀行窗口設中文服務接待機器人 華人點讚

  • 發佈時間:2015-07-23 16:5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23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在日本産業領域,服務型機器人正在逐步推廣,一方面為日本機器人技術做了宣傳,另一方面也填補了部分領域人手的不足,同時也吸引了更多用戶享受“不一樣”的服務。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前,位於大阪市的三菱東京UFJ銀行大阪中央支行開始導入人形的接待型服務機器人,就有關效果進行試驗。

  據悉,上述機器人名為“奈穗”(編者音譯),高58釐米,被設置在銀行櫃檯窗口處,當來到銀行的客戶諮詢賬戶開設方法等問題時,機器人就會像對方解答比如提供印章等內容。同時,機器人還可以注視著客人的眼睛提醒其提前寫好申請表格等。此外,該機器人因在關西地區使用,還可以用一些簡單的關西方言作答。

  目前,上述機器人可以使用日語、中文等4國語言接待來客。但據日方介紹,如果一旦正式投入使用,其使用語種或將進一步擴大。該機器人為法國企業生産,與目前在軟銀公司等“服役”的“派帕”機器人屬於同一企業研發製造。

  在銀行辦理業務的華人張女士(化名)帶著自己的孩子饒有興趣地觀察著上述機器人,她表示,機器人應用於服務行業,或許早已不是什麼新鮮的事情。但是在這種金融服務的窗口部門見到機器人還是感覺很吸引人。很高興的是,機器人的服務中也包含中文,這也客觀證明了中國用戶在日本服務業中的重要地位,希望日本能夠進一步重視華文服務,這將吸引更多中國用戶前來。(李浩)

機器人(300024) 詳細

機器人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藍英裝備 10.95 10.05%
2 光啟技術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賽為智慧 18.52 9.98%
5 上海機電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華昌達 10.89 -6.76%
2 韻達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團 12.83 -4.25%
4 海源機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團 52.84 -3.1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