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年證券分析師勝任能力考試公告(第1號)

  • 發佈時間:2015-07-23 14:17:53  來源:證券業協會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證券業協會將於2015年9月舉辦證券分析師勝任能力考試,現就有關報名事項公告如下:

  一、考試時間及內容

  (一)考試時間

  考試將於2015年9月19日舉行。

  (二)考試地點

  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成都、西安、武漢、南京、長春、昆明等10個城市同時舉行。屆時考生可選擇以上任一城市參加考試。考場詳細地址將在准考證中明示。

  (三)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為《發佈證券研究報告業務》。

  (四)考試形式

  考試採取閉卷機考形式。考試時間為180分鐘,題目均為選擇題,共120題,總分100分,考試合格線為60分。

  (五)考試範圍

  考試範圍參見《證券分析師勝任能力考試大綱(2015)》。

  二、報名時間及報名條件

  (一)報名時間

  採取網上報名方式,考生可于2015年7月23日至8月25日,登陸中國證券業協會網站(http://www.sac.net.cn)並按照要求報名。

  (二)報名方式

  考試報名將採用個人報名方式進行,統一通過協會網站(http://www.sac.net.cn/cyry/kspt/ksbm/)考試平臺“考試報名”欄目報名。

  (三)報名條件

  入門資格考試合格的人員,均可參加考試。

  (四)報名繳費及原則

  1、考試報名費61元/科,通過網上銀行繳費。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 財政部關於改革全國性職業資格考試收費標準管理方的通知》(發改價格[2015]1217號)要求,自2015年6月2日起,證券業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收費統一調整為61元/科。

  2、已繳費報名成功的人員,在考試報名結束前可申請退考,未在規定時間內選擇退考的人員,不得以未參加考試等理由要求退還報名費。

  三、其他

  1、考生取得專業資格考試合格成績後,應當每年參加並完成中國證券業協會組織的相應業務培訓;未按要求完成相應業務培訓的,其合格成績不再有效。

  2、報名人員可在考試日前三天登陸報名網站列印准考證。

  3、如發現已報名人員不符合報考條件的,協會將取消其考試成績,給予兩年禁考處理。

  諮詢電話: 010-66290861

  技術支援: 021-61651128

  特此公告。

  附件:證券分析師勝任能力考試大綱(2015)

  中國證券業協會

  2015 年7月23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