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洛克希德馬丁欲剝離60億美元資産以通過反壟斷審查

  • 發佈時間:2015-07-22 13:3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7月22日訊(富博)據俄媒體報道,美國最大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已同意以90億美元收購聯合技術(United Technologies)旗下黑鷹直升機製造商西科斯基飛機公司(Sikorsky Aircraft)。該項收購將有助於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進入合約總值高達300億美元的旋翼機市場,並確保其在國防承包領域未來數十年的領導地位。如果一切順利,該筆交易預計將於2016年初之前完成。

  據路透社援引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首席執行官Marillyn Hewson的話説:"Sikorsky很適合洛克希德-馬丁收購,而且也與我們世界級的航空航太、國防及科技産品和技術組合相輔相成。"此外,"還可以為我們的全球客戶提供一系列的直升機解決方案,並加速創新和新技術開發步伐。"Marillyn Hewson補充道。

  上世紀90年代以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通過一系列收購提高自身實力。1994年,洛克希德公司收購了在化學、航空航太和電子領域領先的馬丁公司。此後1996年,以91億美元收購了電子公司Loral Corp。此次收購西科斯基飛機公司是近20年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最大的收購項目。

  目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是海軍艦艇和衛星方面的領導者,同時在研發F-35戰鬥機。雖然已投入了4000億美元,但F-35戰鬥機仍存在很多技術缺陷,近期不會用於戰場。在併入可以生産旋翼機的西科斯基飛機公司之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有望開始生産下一代戰鬥直升機。

  不過該項並購還需要通過美國國防部的批准。為了競爭需要,美國國防部有可能阻止涉及主要國防承包商的並購。考慮到出售西科斯基飛機公司的後果,聯邦反壟斷審查有可能阻礙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計劃。

  不過,Marillyn Hewson持樂觀態度。她堅稱出售西科斯基飛機公司不會減少生産直升機的廠商。為了抵消國防部的憂慮,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打算剝離60億美元的其他資産。

  國防承包領域洛由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波音公司和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三大國防承包商佔據統治地位。2014年,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以逾450億美元的年銷售額排名第一,波音公司緊隨其後,軍用部門年銷售額300億美元(總收入900億美元),諾斯羅普-格魯曼名列第三,年銷售額240億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