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江西上半年用電量增速全國第二

  • 發佈時間:2015-07-22 07:35:31  來源:南昌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楊小勇) 電力數據是經濟發展的“晴雨錶”。記者昨日從省統計局獲悉,上半年我省全社會用電總量增速全國第二,表明目前我省經濟運作總體穩定向好,用電情況好于國家平均水準。

  今年上半年,我省全社會用電量511.16億千瓦時,同比增長8.2%,高出全國平均水準6.9個百分點,增速列全國第二位。其中,工業用電量336.67億千瓦時,增長5.3%,高於全國平均水準5.7個百分點,增速位列全國第四,中部第一。

  分産業看,我省全社會用電量增速主要受第三産業及居民用電量快速增長拉動,第三産業用電量69.25億千瓦時,增長19.1%,比全國高11個百分點;城鄉居民生活用電量92.30億千瓦時,增長12.1%,比全國高7.3個百分點。三産及居民用電直接拉動全社會用電增長4.5個百分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