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前6月中國電力供需總體寬鬆 全社會用電量增速小幅回升

  • 發佈時間:2015-07-21 22:5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電 (記者 閆曉虹) 今年1-6月份中國電力供需總體寬鬆,全國全社會用電量26624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3%,增速同比回落4.1個百分點。

  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中電聯)21日透露,分産業看,1-6月份,中國第一産業用電量同比增長0.9%,佔全社會用電量的比重為1.7%;第二産業用電量同比下降0.5%,佔全社會用電量的比重為72.3%,對全社會用電量增長的貢獻率為-26.4%;第三産業用電量同比增長8.1%,增速同比提高1.2個百分點,用電量佔全社會用電量的比重為12.8%,對全社會用電量增長的貢獻率為76.3%;城鄉居民生活用電量同比增長4.8%,增速同比降低1.8個百分點,佔全社會用電量的比重為13.3%,對全社會用電量增長的貢獻率為49%。

  此外,中電聯稱,前6月,中國工業用電量增速小幅提升,製造業用電量增速由負轉正。此外,高載能行業用電量走勢分化,化工用電量增速明顯提升,有色用電量增速出現減緩勢頭。

  同期,中國發電裝機容量保持較快增長,發電量增速持續低迷。與此同時,火電利用小時同比大幅下降,水電、核電、風電利用小時同比增加。跨區輸送電量增速較上年大幅回落,跨省電量輸送規模同比下降。基建新增裝機規模同比增加,火電保持較大在建規模。(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