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以創新激發“裂變”活力

  • 發佈時間:2015-07-22 07:35:21  來源:南昌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李新紅

  從歐菲光到海派通訊,從臨空經濟區到高新開發區,當前,我市正乘著長江經濟帶和“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的東風,大力發展電子資訊戰略性新興産業,不斷加快我市經濟穩步發展的步伐。

  電子資訊産業乃知識密集型和資金密集型的産業,具有創新活躍、滲透性強、帶動作用大等特點。推進電子資訊産業發展,對牽引和帶動傳統産業轉型升級,推動新産業、新業態的形成,拉動經濟增長具有重要作用。隨著積體電路技術、數字技術、通訊技術、LED資訊技術的迅速發展,電子資訊産業化和商業化的進程也會隨之加快。未來,電子資訊産業的“裂變”之路如何走?顯然,必須跳出以往粗放發展的“大、老、粗”模式,轉而著眼于行業的價值提升。正是基於這樣的現實,我市在發展電子資訊産業過程中,力推輕資産運營、重資本運作、國際並購三大創新舉措,成功走出了一條助力龍頭企業轉型升級、助推産業集群裂變擴張的發展之路。

  戰略性新興産業是經濟結構調整的戰略基點,對於穩增長、調結構、增後勁具有重要的帶動作用。面對機遇疊加、産業升級的時代大潮,我們當引導和支援創新要素向優勢企業集聚,加快産業結構調整,推動産業優化升級,加強技術創新,推動企業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實現突破,促進我市電子資訊産業持續穩定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