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長虹彩電智慧製造入選全國首批試點示範項目

  • 發佈時間:2015-07-22 06:29:52  來源:四川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吳璟 董世梅)7月21日,工業和資訊化部公佈2015年智慧製造試點示範項目名單,全國共46個項目入選,其中由四川長虹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申報的彩電智慧製造試點示範項目,成我省唯一入選項目。

  入選的46個項目覆蓋38個行業,分佈在2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涉及流程製造、離散製造、智慧裝備和産品、智慧製造新業態新模式、智慧化管理、智慧服務等6個類別,體現了廣泛的行業、區域覆蓋面和較強的示範性。

  作為我省唯一入選項目,四川長虹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申報的彩電智慧製造試點示範項目備受關注。業內人士分析,長虹項目的入選,與其“工業工程+資訊化+自動化+可製造性設計”為技術核心的智慧製造系統密切相關。目前,長虹正積極探索通過雲平臺技術,承接消費者個性化需求,進行全球協作製造。據長虹控股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長虹還將以産品模組化設計為基礎,通過生産的資訊化系統以及智慧化設備的改造和供應鏈的整合優化,實現前後端製造的高度協同,打造具備自由切換大規模流水生産和個性化定制生産能力的智慧製造平臺。

  為促進製造強國建設,落實中國製造2025,工業和資訊化部決定自2015年啟動實施“智慧製造試點示範專項行動”。根據工信部的説明,此次試點示範項目的遴選,由地方工業和資訊化主管部門、中央企業推薦,工信部組織專家進行綜合評價而選出的。專家主要從試點示範代表性、技術水準、與要素條件符合程度、持續增長性等方面對項目進行評價,並綜合考慮行業分佈、區域分佈、試點示範類別構成等因素,最終確定首批試點示範項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