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在西非蔓延 情況堪憂

  • 發佈時間:2015-07-21 14:2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台灣“中廣新聞網”21日報道,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指出,西非國家尚未走出埃博拉疫情的陰影,如今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又在當地盛行,如果不能及時採取遏制疫情措施,將不可避免的向外擴散。

  糧農組織發佈媒體通報指出,近期在西非的尼日利亞、布吉納法索、尼日、象牙海岸和迦納等國的家禽養殖場、市場和家庭爆發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情況越來越令人擔憂。糧農組織呼籲融資2000萬美元,採取預防和應對措施。

  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可導致人類患病甚至死亡,危害性極大。西非首例H5N1禽流感於2006年出現,但疫情在2008年被消滅。

  去年年底,病毒在尼日利亞捲土重來,並在3個月內快速傳播,目前已有超過160萬隻家禽被撲殺或因感染病毒而死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