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啟動 樓繼偉稱助推全球經濟

  • 發佈時間:2015-07-21 11:3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繆璐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上海7月21日電 (繆璐)為打破長期受西方發達國家把控國際金融秩序的格局,由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共同成立的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21日在滬舉行開業儀式。

  金磚銀行自2014年7月16日宣佈成立以來,便以“為金磚國家及其他新興和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建設和可持續發展項目動員資源,補充現有多邊和區域金融機構促進全球增長和發展的努力”為目標。

  中國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在開業儀式上説,“作為現有多邊和區域開發機構的補充,金磚銀行的成立有助於緩解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投融資瓶頸,促進可持續發展,助推全球經濟復蘇和增長”。

  7月7日在莫斯科召開的金磚銀行首屆理事會,不僅任命來自印度的昆達普爾·瓦曼·卡馬特擔任金磚銀行首任行長,副行長則包括來自中國的祝憲、巴西的巴蒂斯塔、俄羅斯的卡茲別科夫以及南非的馬斯多普,還決定將金磚銀行總部設在上海。

  中國作為東道國,為保障金磚銀行順利、高效籌建做了大量準備,用卡馬特行長的話説,中國在籌建過程中“展示出務實合作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努力”。在表達“讚賞和感謝”之餘,卡馬特表示,金磚銀行管理層目前正在各成員國的大力支援下,圍繞銀行的啟動運營開展工作,包括設計組織架構、制定業務政策、開展項目準備等,“金磚銀行預計將於2015年底或2016年初啟動運營”。

  作為金磚銀行的東道城市,上海市市長楊雄説,“金磚銀行落戶上海,有助於加快推進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加快發展開放型經濟,加快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上海還將鼓勵本地金融機構和企業與新開發銀行開展廣泛緊密的合作,為金磚銀行在上海運營創造良好條件”。

  據悉,“新開發銀行:從理念到現實”國際研討會也于當日開幕,與會嘉賓將針對新開發銀行的成立意義、未來戰略和夥伴關係展開深入的探討,從而為新開發銀行的未來發展提出具有前瞻性和戰略性的建議。(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