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虛擬運營商進軍海外破冰4G

  • 發佈時間:2015-07-21 01:00:16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5年被視為國內42家虛擬運營商的業務攻堅之年,各大虛擬運營商正通過發佈海外戰略、搶佔4G商機、實施“網際網路+”等,來積極拓展用戶規模和市場版圖。

  蝸牛移動近日宣佈推出國際免卡,率先在業內走出國門,進軍國際通信領域。蝸牛移動國際免卡主要提供兩大服務:一是中國人到海外的出行或者商務通信服務,二是為到中國來的海外用戶提供本地化服務。

  據統計,2014年中國的漫遊出境用戶約1.1億人次,中國入境遊旅客則達到1.28億人次。正是基於出入境用戶的需求,蝸牛移動將攜手亞洲、歐洲等世界各國的通信運營商聯手推出蝸牛國際免卡,為出入境商旅用戶提供通信服務。

  蝸牛移動總裁陳艷向記者表示,希望通過國內國際的雙線發展,把蝸牛移動打造成國際化虛擬運營商。此次發佈國際免卡,只是蝸牛移動國際化戰略的第一步,未來公司還會根據全球通信市場需求,推出更多創新型産品。

  除積極佈局國際市場外,4G業務也成為當前虛擬運營商們爭相拓展的一大商機。中國聯通不久前正式向虛擬運營商開放4G業務,這也是繼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之後,第三個大型運營商向虛擬運營商開放4G轉售業務。

  蘇寧通訊近日宣佈推出中國聯通虛擬運營商4G業務,這意味著該公司成為國內首家集移動、聯通、電信三大運營商為一體的全4G運營的虛擬運營商。陳艷透露,蝸牛移動與中國聯通4G轉售業務也已進入最後聯調測試階段。

  在業界看來,站在4G風口,虛擬運營商也將迎來更多選擇和創新的可能,這將成為虛擬運營商後續發展的一大動力。此外,“網際網路+”已上升至國家戰略層面,這也是虛擬運營商發展的關鍵詞,4G大門的打開將加速虛擬運營商産業融合。

  自工信部在2013年年底和2014年年初先後頒發了兩批虛擬運營商牌照以來,虛擬運營商成為國為電信市場中一支重要力量。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泰爾規劃所電信行業研究部主任許立東近日表示,移動轉售用戶正進入快速發展期,目前單月用戶增長均超過100萬。2015年1-5月,移動轉售用戶佔總體市場凈增份額達41%。

  中國虛擬運營商産業聯盟秘書長鄒學勇認為,虛擬運營商需要做的,不僅僅是打破傳統的“資費套餐”概念,更重要的是把通信服務與自身主業相結合,找到虛擬運營的N種可能,在不同的細分領域構成一個個移動虛擬世界的生態鏈閉環。

4G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美格智慧 35.04 10.02%
2 博創科技 49.61 10.00%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中科創達 38.25 5.58%
5 新易盛 25.10 5.0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北緯科技 8.41 -2.21%
2 初靈資訊 16.03 -2.20%
3 東信和平 8.55 -2.06%
4 華星創業 5.49 -1.96%
5 春興精工 8.69 -1.9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