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江西家服平臺創新行業模式

  • 發佈時間:2015-07-20 15:32:14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饒金華  責任編輯:羅伯特

  7月17日,家住南昌市紅谷灘新區的林女士登陸江西省家庭服務業公共平臺網站服務快捷通道輸入所找保姆相關資訊,不到半小時林女士就接到一家政公司的電話,説找到符合她要求的保姆,並很快和林女士談好了。

  今年4月15日,江西省家庭服務業公共平臺正式開通試運作,全省居民無需走出家門,動動滑鼠就能找到保姆、護工、保潔、管道疏通、家電維修等家政服務。截至目前,該平臺共對接了103個訂單,成功對接率為99%。據悉,該平臺集門戶網站、手機APP和微信、電話熱線于一體,24小時不間斷提供服務,開創了全國行業新模式,在全國同類平台中開創三個“獨一無二”特色。

  四種方式可預訂家政服務

  江西省家庭服務業協會會長張建華表示,全省居民都可以通過江西家服找家政,並且有四種方式可以選擇:登錄網站下單,下載手機客戶端“家服助手”下單,關注微信公眾號jx88812343下單,或撥打服務熱線下單。“居民通過網站、家服助手、微信,隨時可以下單發送需求,法定工作日9:00~17:00可以撥打電話登記需求。無論居民用那種方式提交需求,江西家服都會立即形成訂單,實時通過資訊發送到距居民最近的家政企業搶單。5分鐘內最近的家政企業沒有搶單,江西家服會自動擴大發送需求資訊的範圍,由更多的企業進入搶單。對一些特殊的沒有企業搶單的需求,江西家服採取人工點單、配單的辦法解決對接問題。全省居民足不出戶就能方便、快捷地找到家政服務。”張建華説。

  據介紹,截至目前,全省有近400家企業入駐公共平臺,分為保姆、鐘點工、月嫂、催乳通乳、産後修復、育嬰、護工、保潔、早教、婚慶、搬家、水電維修、管道疏通、家電維修、養老、養生保健等16個服務大類和62個分類的服務項目。

  開創全國三個“獨一無二”

  “與全國各地家政網路相比,江西家服公共平臺在全國同類平台中開創了三個‘獨一無二’特色。”張建華自豪的表示,一是技術手段“獨一無二”,公共平臺採用現代資訊和多網融合技術構造,集門戶網站、手機APP和微信、電話熱線于一體,開創了全國行業新模式,尤其是全國首創的電商平臺搶單模式,極大地提高了對接速度,降低了運營成本;二是覆蓋範圍“獨一無二”,所有入駐企業均經過資質篩選,入駐企業數量和服務種類在我省乃至全國的家政服務網路平台中都是佼佼者;三是監管功能“獨一無二”,利用公共平臺運營監測管理系統,解決了因家政企業小、散、亂而難以管理的難題,實時掌握行業發展動態,監督企業服務情況,定期發佈企業等級和消費者滿意度。

  張建華給記者舉例説,比如説某個消費者需要找一個保姆,通過平台下單,某個家政公司一旦搶單成功,其他的家政公司就看不到該消費者找保姆的資訊,這樣就避免了一些電話的騷擾。另外,江西家服對入駐企業提供的每次服務,根據客戶對服務的評價自動生成得分,得分最高的企業為客戶滿意度最好的企業。

  打造江西響亮的“家政名片”

  江西家服公共平臺是一項實現家庭服務業電商化供需對接、促進家庭服務企業行銷、方便全省居民找家政的系統的民生工程。張建華表示,下一步協會將進一步抓好平臺的建設,不斷完善公共平臺服務功能,力爭實現家庭服務業的“三全”,即全行業全服務類別全覆蓋,力爭做成江西省一張“響亮的家政名片”。同時,著力建立我省家庭服務業大數據平臺,提升行業管理水準和公共服務能力,逐步構建全省城市家庭服務體系,完善行業統計、整合資源、資訊互通、行業監管等公共服務功能。“我們的目標是把江西家服平臺打造成消費者找家政服務,家政企業發佈家政服務的首選平臺,並且消費者和家政企業離不開的平臺。”張建華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