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方天麻皺椒通過“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現場評定

  • 發佈時間:2015-07-20 09:32:12  來源:貴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金艾 實習生 王小青)記者從貴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7月初,畢節市首批生態原産地産品——大方縣天麻和皺椒,通過專家組現場評定。

  生態原産地産品是指産品生命週期符合綠色環保、低碳節能、資源節約要求,並具有原産地特徵和特性的良好生態型産品。

  現場評定專家組對大方縣天麻、皺椒進行為期3天的實地考察,通過對當地生態環境和産品加工過程的詳細了解,認為天麻、皺椒符合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評定通則、評定技術規範及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大方天麻藥用成分天麻素較高,還有鉀、鈉、鈣、硫等10多種含量較高的人體必需元素,享有“滋補之王”的美稱;大方皺椒富含多種氨基酸、礦物質和維生素,紅色素含量大大優於其他産地的辣椒。

  獲得“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後,將有效提升大方天麻、皺椒的美譽度和産品附加值,幫助當地百姓脫貧增收,提高企業收益,增強競爭優勢,出口可享受更多通關便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