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警惕手機流量“被消耗”

  • 發佈時間:2015-07-20 01:30:4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給您提個醒

  科技日報訊 (新文)如今,隨著智慧手機應用的越來越普及以及移動互聯網産品的多樣化,人們花在刷屏上的時間越來越多了,而與此同時,流量也在悄無聲息地流失。不少消費者反映,“以為家裏和單位都有無線網,平時耗不了多少流量,而且每月都定制了幾百兆的流量包,然而每次總是不到月底就用完了。”

  工信部數據顯示,2014年我國平均每個用戶每月的移動網際網路流量首次突破200MB,達到了205MB,同比增長47.1%。手機上網總流量達到17.91億GB,同比增長95.1%。我國移動網路用戶正呈“井噴式”增長,每月數據流量超過100M的用戶突破80%,每月流量超過400M的用戶超過40%。

  值得留意的是,目前刷機已形成了一個産業鏈,用戶買到的手機如果並非官方版本,其中被植入的惡意應用會“偷跑流量”。有些手機服務是用戶主動提交的命令,而有些則是手機企業、運營商或應用軟體開發商向客戶推送的。有時即使用戶沒有對手機進行操作,流量包也在悄無聲息地“被消耗”。

  專家提醒,智慧手機的出廠設置基本都對應用APP設有基本的安全檢查,即使是正規應用軟體,也最好通過知名第三方渠道或官方應用商店下載使用,避免遇到木馬或者流氓軟體對手機的入侵帶來的不必要損失。

  與此同時,手機用戶可下載安裝專業的安全軟體,查殺惡意程式、遮罩廣告插件,還可以通過設置流量套餐額度,監控每日流量消耗情況,查看消耗流量的所有應用,並根據用戶設置在使用一定量的流量後自動斷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