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南首次獨立舉辦創新創業大賽

  • 發佈時間:2015-07-19 01:30:42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海口7月18日電 (記者江東洲)18日,第四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海南賽區)暨海南省首屆“科創杯”創新創業大賽初評工作,在海口舉行。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迄今已舉辦三屆,今年將舉辦第四屆。前三屆海南均參加深圳賽區比賽,今年是海南省首次獨立舉辦賽事。

  自賽事啟動以來,海南省各界企業、在校大學生創業團隊紛紛踴躍報名,逾200家企業與團隊報名參賽。報名企業與團隊分別來自網際網路和移動互聯網的企業、文化創意、電子資訊、新材料、先進製造業、生物醫藥新能源及節能環保等領域。

  本次大賽分初評、復賽、決賽三個階段。大賽組委會將按照制定的評審標準,組織評委委員會專家對已報名參賽的企業組、團隊組做出書面評審,評選要點包括産品與服務的創新性商業計劃的可行性、商業模式是否可形成、財務計劃(融資方案)、書面表達。

  大賽復賽將於8月10日舉行,屆時將採取答辯評選模式,由大賽組委會組織評委委員會專家現場打分,評選出優秀企業與團隊進行決賽。大賽組委會特別邀請清華大學原校長顧秉林擔任本屆大賽評審組組長。大賽分初創企業組、成長企業組和團隊組分別進行比賽。大賽設立一、二、三等獎,組委會將根據國家大賽要求推薦優秀作品參加全國比賽。

  本次大賽,除了為獲獎企業、團隊設立相應獎金外,符合海南省相關科技計劃項目要求的,擇優納入備選項目庫,給予優先支援。參賽優秀企業和團隊的項目創始人,符合海南創業英才培養計劃的,給予優先推薦。國家大學科技園、科技企業孵化器優先考慮海南賽區優秀企業和團隊的入園申請,並給予3年辦公空間場租金減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