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1200多企業團隊“烘熱”珠江天使杯創新創業大賽

  • 發佈時間:2015-06-26 01:31:46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雷寒)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報名工作即將收官,日前筆者從大賽組委會獲悉,隨著比賽的腳步臨近,廣大企業和創業團隊響應愈加熱烈,報名參賽的企業和團隊數在不斷攀升。根據大賽組委會最新統計,截至6月23日15時,已有849家企業、353個團隊,共計1202家企業和團隊報名參加第四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廣東賽區)暨第三屆“珠江天使杯”創新創業大賽。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報名截止時間即將截至,有意參賽的企業和團隊可趕在報名截止日期6月30日前提交申請。

  統計顯示,報名參賽企業數最多的是東莞,已有190家企業報名,其次是廣州地區和佛山地區;報名參賽團隊數最多的則是廣州,已有102家,惠州和東莞緊隨其後。

  從團隊和去也總數來看,廣州和東莞報名數量均超過了240個,廣州居首位,而東莞僅以相差8個企業和團隊居於第二。大賽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報名參賽的企業和團隊熱情高漲,十分注重參與前期的大賽培訓會,為參賽做了更充分的準備,表現出了過人的專業水準。

  據大賽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大賽對報名企業的資格進一步放寬,對企業成立的時間不再做具體限制。初賽仍將以網路評審模式進行,復賽的分賽區較上屆有所增加,擬設8個分賽區,對於復賽優秀企業和團隊將有機會獲得組委會推薦代表廣東賽區參加國賽。今年的行業賽還新增了文化創意行業賽,省賽總決賽和頒獎大會也將分開舉辦。

  據了解,“珠江天使杯”科技創新創業大賽已經成功舉辦了兩屆,一直以來堅持“以賽促建”創新創業機制,推動廣東形成新的創新創業熱潮。目前,大賽參賽規模不斷擴大,優秀項目不斷涌現,影響力也在逐步提升,打造出了科技成果轉化和投融資服務綜合平臺,在科技項目評審和資金投入方式上也有了一定的探索和創新,深化了粵港澳臺科技産業合作。同時,大賽的舉辦對於各地科技創新水準的提高和城市産業轉型升級起到了很明顯的促進作用。

  據介紹,去年東莞賽區的參賽企業和團隊表現十分優異,廣東合微積體電路技術有限公司成功捧得了省賽總決賽企業組一等獎,廣東粵科金融集團應世華博士表示,“ 從這幾屆大賽的報名數量、項目的品質以及獲獎的情況來看,東莞對科技創新的大投入已經開始凸顯出其巨大的能量來,這對於東莞的科技創新水準提高和城市轉型升級起到明顯的促進作用,也有利於東莞形成創新創業的氛圍和生態。”

  廣東粵科金融集團相關負責人還透露,今年組委會為優秀參賽企業和團隊提供了更優厚的支援措施,不僅有無償創新創業資金資助,還要所有的科技金融綜合服務,創投機構,和大賽合作的華夏銀行廣州分行、廣東軟體科學園等也將提供大力支援,幫助優秀企業和團隊獲得發展壯大所需的“養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