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結算修改規則打擊違規配資

  • 發佈時間:2015-07-18 10:32:34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結算昨天下午發佈通知,修訂“特殊機構及産品證券賬戶業務指南”。

  通知表示,開戶申請人申請開立特殊機構及産品證券賬戶的,應補充提交證券賬戶自律管理承諾書,承諾嚴格遵守賬戶實名制有關要求,承諾不在該賬戶下設立子賬戶、分賬戶、虛擬賬戶,不出借證券賬戶給他人使用。

  12日晚間,證監會曾發佈《關於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證券業務活動的意見》,嚴禁賬戶持有人通過證券賬戶下設子賬戶、分賬戶、虛擬賬戶等方式違規進行證券交易。

  在描述“違法證券業務活動”時,證監會指出,部分機構和個人借助資訊系統為客戶開立虛擬證券賬戶,借用他人證券賬戶、出借本人證券賬戶等,代理客戶買賣證券,違反了《證券法》、《證券公司監督管理條例》關於證券賬戶實名制、未經許可從事證券業務的規定,損害了投資者合法權益,嚴重擾亂了股票市場秩序。

  另據報道,維護A股市場的“回穩”局面,應是此次證監會清理整頓的出發點。“近日隨著市場回穩,這些違法現象又出現了捲土重來的勢頭,可能再次危及股票市場平穩運作,必須予以清理整頓。”證監會指出。中國證券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