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西環境部長:力圖將“兩洋鐵路”對環境影響最小化

  • 發佈時間:2015-07-16 17:22: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裏約熱內盧7月15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環境部長伊薩貝拉·特謝拉15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在巴西投資的“兩洋鐵路”項目正在政府論證中,雙方將力圖在建設過程中將對環境的影響減到最小。

  特謝拉説,修建一條連接兩大洋的鐵路是巴西長久以來的夢想,但由於這條鐵路必定會穿過亞馬孫雨林,巴西一些媒體質疑這一計劃的可行性及其對環境的衝擊,畢竟亞馬孫雨林已遭到很大程度的毀壞。

  特謝拉認為,亞馬孫雨林的砍伐問題引起全球關注,巴西政府希望儘量避免鐵路造成的環境影響。同時,鐵路與此前討論的高速公路等項目不同,毀林相對較少,因此她認為項目是可行的。

  她説:“我們希望鐵路能減少對雨林的毀壞,鐵路比此前的公路項目對雨林産生的負面影響要小很多。”

  特謝拉説,巴西聯邦政府將與鐵路穿過的州政府共同討論鐵路的建設。鐵路的建設對巴西經濟發展將起到積極作用,政府希望更多鐵路能降低在巴西的運輸成本,同時這對巴西和購買巴西産品的國家來説也是雙贏的。

  她還表示:“中國是‘兩洋鐵路’的參與者,我們非常歡迎,現在阿克雷等相關州都非常有興趣參與論證,因此巴西政府也將積極推動這一項目,爭取將對環境的影響最小化。”

  儘管現在最終具體線路並未出爐,但預計鐵路線路全長約5000公里,由中國參與投資和建造。中國專家已表示,在鐵路線路方案研究和建設時將會嚴格遵循當地環保標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