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海迪士尼將出售"當日票" 星球大戰體驗或拓展

  • 發佈時間:2015-07-16 11:13:00  來源:文匯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文匯報記者 唐瑋婕)去迪士尼的測試廚房嘗遍來自中國各地的特色點心,直接參與整個樂園的創意過程,甚至對全部的設計細節了然於心——華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昨天在滬袒露心聲:上海迪士尼度假區是他41年迪士尼職業生涯中最激動人心的一個項目。

  在接受本報記者 專訪時,艾格還首度談到了樂園的票務安排,並反覆強調未來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不僅將提供獨一無二的遊樂體驗,更會採取各種措施保障遊客安全,因此客流管理將成為重中之重。

  【上海樂園會賣“當日票”】

  “華特迪士尼對於大客流的應對已經有了一套成熟的管理經驗,但我們必須承認,中國市場的一大特點就是遊客眾多。”艾格表示,他們已經為上海樂園的客流管理展開了數次討論,屆時將採用包括票務設計、現代科技在內的方法,確保樂園的遊玩體驗不會受到影響。

  “未來遊客可以乘坐迪士尼地鐵專線直達樂園主入口,同時也能選擇自駕、公交汽車等其他交通方式。”儘管依然沒有透露具體的門票價格,但艾格透露,為了做好整個度假區的客流管理,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會出售“當日票”,也就是説購買了此類門票的遊客,只能在門票上標明的日期入園。碰上國慶長假等集中出行的節假日,一旦出現超大客流,手中沒有當日票的遊客就很可能無法坐上迪士尼地鐵專線。

  此外,上海迪士尼樂園還將專門設計一款手機應用,遊客只要刷一刷手機,就能查詢到樂園裏的擁擠程度、各個遊玩項目的等候時間、門票是否已經售罄等資訊。

  【“星球大戰”體驗有望拓展】

  談起昨天公佈的上海樂園創意設計,艾格顯得格外興奮:“全球其他五座迪士尼樂園的迎賓大道都叫‘美國小鎮大街’,其靈感來源自華特·迪士尼自己的童年回憶。但在上海,中國觀眾顯然對於迪士尼電影中的經典故事、角色更為熟悉,為了引發更多遊客的共鳴,我們設計了獨一無二的‘米奇大街’。未來你們一進樂園,就能和米奇來個大大的擁抱。”

  無論是中文劇本的迪士尼演出、樂園內中國大江南北的餐飲,還是遊樂項目的中英文標識等各種細節,都體現出上海樂園的核心體驗將會是“原汁原味迪士尼,別具一格中國風”。

  記者注意到,上海迪士尼樂園內專門打造了一個全新的互動體驗“星球大戰遠征基地”。“事實上,我們在2012年才收購了擁有‘星球大戰’的盧卡斯影業,因此一開始上海樂園的創意並沒有星戰元素。”艾格告訴記者,當發現星戰系列電影深受中國觀眾喜愛後,他們立馬量身定做了這個全新的體驗,未來將進一步拓展成更大型的遊玩項目。

  【對中國市場的前景充滿信心】

  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於明年春季開園,主題樂園的主要建設將在今年底完工。根據主題公園娛樂協會發佈的報告,從遊園人數來看,華特迪士尼旗下所有主題公園去年的遊園人數達到了1.34億人次,在全球主題樂園中排名第一。

  對於上海迪士尼樂園未來的盈利前景,艾格回應稱,“對於上海項目,我們並非注重短期盈利,而是站在更長遠的視角,華特迪士尼公司最擅長的正是建造神奇的樂園。之前我們已經對上海迪士尼增加了8億美元投資,用於擴大規模增加景點,以吸引遊客,足以表明我們對於中國市場充滿信心。”

迪士尼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棕櫚股份 11.01 9.99%
2 北玻股份 7.49 3.88%
3 隧道股份 10.74 2.77%
4 亞通股份 16.70 2.27%
5 同濟科技 8.82 1.8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漫步者 15.67 -1.26%
2 海得控制 18.27 -0.92%
3 中路B股 1.90 -0.83%
4 界龍實業 9.35 -0.43%
5 潮宏基 10.97 -0.3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