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保健品誠信微商聯盟探索行銷新模式

  • 發佈時間:2015-07-16 02:33:02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食品安全

  中國正進入經濟發展模式升級的新時期,微商作為新興事物,正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如何打造保健品微商産品生態鏈?如何促進微商産業規範、健康、有序的發展?圍繞這些熱點問題,日前,在中國保健協會保建諮詢服務工作委員會主辦的“大健康産業·微商領袖峰會暨首屆中國保健行業微商大會”上,來自政府、協會、企業的嘉賓齊聚一堂,詳細解讀了保健品微商的監管、運營、協同模式。而多位保健品微商也在現場簽署了《誠信自律宣言》,奠定了保健品微商誠信經營的基礎。

  微信行銷是網路經濟時代行銷模式的一種,是伴隨著微信的火熱而興起的一種網路行銷方式。記者了解到,保健行業微商行銷第一階段是2013年,“俏十歲”微商階段。微商試水,做到2億元,成為朋友圈微商模式的開創者 ;第二階段是2014年,思埠微商階段。年收入達到20億元。其2014年初才起步,發展迅速,促使朋友圈微商真正成為一個新模式。目前,多數微商都是思埠面膜微商代理模式;第三階段是微商進入傳統企業大規模試水的新階段,其中以韓束為代表,剛進入微商做到15億元銷售額。今年傳統保健食品企業紛紛大舉進攻微商,健康元(太太口服液)、廣藥、雲南白藥、修正藥業等,目前微信銷售火爆的保健食品或食品主要有酵素、減肥代餐、纖體西梅等。

  2015年被譽為“保健品微商元年”,保健養生類産品的微商市場迅速崛起,在經歷了面膜微商市場盛極而衰帶來的種種弊端後,國家對微商市場的管理日益重視,探討如何規範微商市場,引導行業良性發展,將為日後微商行業的監管提供重要的依據。

  中國保健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徐華鋒勾勒出了保健品微商的未來發展趨勢,他透露,中國保健協會決定籌備中國保健協會微商委員會 ,建立中國最大的健康産業微商交流平臺。

  “保健品微商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為了讓這個新業態能持續健康地發展,中國保健協會微商委員會籌備工作已正式啟動。”中國保健協會副秘書長、保健諮詢服務工作委員會會長張大超告訴科技日報記者,誠信微商聯盟的成立是微商發展史上的一個大事件,而大健康産業的微商將獲得飛速的發展。

  未來微商賣什麼可以賺錢?張大超説,“我認為賣健康,確保安全有效的健康食品,將佔據微商市場的一大份額。”來自於實戰的微商領袖健康産業微商學院院長王文軍也認可張大超的觀點,他認為未來保健品微商必須要規范經營,誠信經營,這是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的基石。而大健康産業中的品質過硬,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産品將會成為保建品微商的銷售主流。中國保健協會副理事長賈亞光在峰會現場為多家加入誠信微商聯盟的保健品企業頒發了《誠信自律證書》,而據本次峰會透露出的資訊,隸屬於中國保健協會的中國保健協會微商委員會的籌備亦在進行中,保健諮詢服務工作委員會將是其重要的推動者和參與者。張大超表示,以保健品誠信微商聯盟的成立為標誌,以微商委員會的成立為契機,中國保健品的微商行銷將結束“野蠻生長”,進入有序發展的新時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