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印尼外匯儲備佔GDP比重在東盟主要國家中最低。

  • 發佈時間:2015-07-14 10:46: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印尼《千島日報》7月11日報道,今年上半年,印尼外匯儲備1080億美元,佔國內生産總值(GDP)的約13%,在東盟主要國家中最低。日前,印尼證券分析員基斯沃約·阿迪在雅加達稱,主要東盟國家的外匯儲備佔GDP比重都比印尼高,其中泰國佔40%、馬來西亞佔33%、菲律賓佔29%,都比印尼高出1倍以上。目前,希臘主權債務危機遲遲得不到解決,預計近期美元將一直強勢,為了防止印尼盾持續貶值,建議印尼政府繼續增加外匯儲備,以抵禦國際金融風險。阿迪表示,對印尼而言,目前比較理想的外匯儲備應是2000億美元左右,從長遠考慮,外匯儲備應維持在佔GDP30%左右的水準。

  (駐印尼使館經商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