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成都公安消防載譽而歸

  • 發佈時間:2015-07-14 03:33:56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6金、5銀、10銅……6月25日至7月5日,30余名公安民警和消防員組成的成都市公安局代表隊參加在美國華盛頓費爾法克斯縣舉行的第16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取得了不俗的成績。據悉,本次運動會共有來自68個國家和地區的12000余名運動員參賽,市公安局代表隊參加了6個大項22個單項的比賽,最終取得本屆運動會6枚金牌、5枚銀牌、10枚銅牌的優異成績。

  近4屆世界警消會

  成都公安戰績優異

  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是一項世界範圍內的體育賽事,素有“警察消防員奧運會”之稱,每兩年舉行一次,目的是增強警察和消防隊員的體質。在職及退休的警察和消防隊員都可以參賽,海關和安全警衛隊等執法部門職員也可以參加。運動會將舉辦大概60種運動項目(近80個小項目),包括消防、游泳、摔跤及手槍射擊等。

  在近4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上,成都公安代表隊均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據了解,成都分別參加過2007年澳大利亞阿得萊德、2011年美國紐約、2013年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以及2015年美國費爾法克斯共四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參賽的消防員和民警們表現不凡,2007年取得了11枚金牌、2枚銀牌、2枚銅牌,2011年取得了9枚金牌、6枚銀牌、15枚銅牌,2013年取得了金牌5枚、銀牌26枚、銅牌5枚。

  加強國際交流

  為2019年世界警消會做好準備

  北京時間2013年7月31日,成都在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舉行的第18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申辦陳述中,力壓荷蘭鹿特丹,獲得2019年第18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的主辦權。成都將成為第一個舉辦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的亞洲城市。

  此次成都消防支隊共派出了7名消防隊員前往美國,除了參加比賽,他們還肩負著一項重要任務——加強國際交流和學習,積累經驗,為2019年在成都舉辦的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做好準備;同時還要推進成都消防參加國際活動,對外推廣成都消防形象。

  對於部分成都代表隊沒有參賽經驗的項目,代表隊都進行了實地考察和觀摩,為2019年成都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的籌備做好準備。

  積極參與國際活動

  推廣成都消防國際形象

  記者了解到,在入住的酒店大堂裏,成都公安代表隊搭建了一個9平方米的展臺,發放一些具有成都特色的紀念品和宣傳資料,用以展示和宣傳成都的城市形象以及成都公安消防的形象和特色。並且,在賽會期間,消防代表隊到費爾法克斯縣當地消防機構進行了訪問交流。

  “我們去了當地兩個消防站進行參觀,收穫頗豐。”消防代表隊隊員告訴記者,費爾法克斯縣有40多個消防站,其消防設施設備的智慧化程度很高,每週還會開設消防課堂,為市民介紹消防安全知識。通過這些國際交流活動,成功展示了成都消防的風采和形象,對提升成都消防的國際知名度起到了積極作用。本報記者 曹宇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