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各地多舉措應對颱風“燦鴻”

  • 發佈時間:2015-07-12 06:38:35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上海、溫州7月11日電 記者吳凱 張玫報道:“燦鴻”11日夜掠過上海東部海面,上海10萬防汛大軍奔赴防風抗臺最前沿。上海的民航、鐵路、長途客運及時取消了部分航班和車次。上海全市公安交警全員上崗全力疏導交通,金山已撤離1.7萬名群眾。

  記者從上海市防汛辦了解到,由於本次颱風帶來的雨量相對較小,上海市區主要積水點未出現明顯積水。上海防汛排水能力已經達到每小時排水量36毫米的水準,可抵禦一年一遇的特大降雨,因此本次颱風“燦鴻”帶來的降雨對上海防汛排澇壓力不大。

  上海市防汛指揮部辦公室章震宇説,預計上海防汛防臺橙色預警將持續至明天,上海市防汛指揮部將24小時持續部署,督促各區落實防汛情況。

  上海市公安邊防支隊近兩日來緊急啟動防臺預案,針對金山、奉賢、浦東等易受颱風影響的沿海地區進行安全排查和有序疏導,並部署20支快速反應分隊在沿海地區嚴陣以待。

  為應對颱風“燦鴻”影響,溫州早在7月10日上午就啟動防颱風Ⅰ級應急響應,把防颱風工作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溫州市委、市政府宣佈雙休日取消休息,並安排足夠力量通宵值守。目前,全市5.3萬名基層防汛網格責任人全部堅守崗位。

  截至11日11時29分,浙江省和台州、寧波、舟山、溫州、湖州、紹興等地防颱風應急響應為Ⅰ級,嘉興、杭州為Ⅱ級,麗水、金華分別為Ⅲ級、Ⅳ級。截至11日8時,浙江省已緊急轉移安置96.04萬人;全部漁船已在港避風或駛向安全區域,在港避風船隻29641艘;23個縣(市、區)179個鄉71.7萬人受災,倒塌房屋94間,直接經濟損失19.47億元,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據記者了解,目前,浙滬蘇皖4省市共緊急轉移安置119.9萬人,回港避風船隻6.4萬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