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通過貫徹《京津冀 協同發展規劃綱要》意見

  • 發佈時間:2015-07-12 06:38:26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 (記者任衛東 孔祥鑫) 記者從11日閉幕的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屆七次全會上獲悉,會議表決通過了《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貫徹<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的意見》。會議指出,《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中明確了北京2300萬的人口控制目標,這是必須堅決守住的底線。要聚焦通州,深化方案論證,加快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的規劃建設,2017年取得明顯成效。

  此次全會闡述了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意義。京津冀協同發展,是適應人民群眾新期待、解決“大城市病”、實現北京可持續發展、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根本出路。會議指出,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關鍵環節和重中之重。解決北京“大城市病”、優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必須以疏解非首都功能為先導和突破口,要堅持“控”與“疏”雙管齊下。

  在“控”方面,要制定更加完善嚴格的産業限制目錄和人口調控目標,堅決守住各類功能禁止和限制底線,嚴格控制新增人口;在“疏”方面,要遵循疏解規律,把握節奏,加強配合,協調好利益關係,使疏解工作有序有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