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長春舉辦王大珩誕辰百年活動

  • 發佈時間:2015-07-12 01:29:59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李蓉 記者張兆軍)今年是我國傑出的科學家、教育家王大珩先生誕辰100週年,也是聯合國命名的國際光年。7月8日,為紀念王大珩先生對中國光學事業發展做出的傑出貢獻,“王大珩學術與教育思想暨國際光年學術研討會”在中科院長春光機所舉行。

  王大珩學術與教育思想暨國際光年學術研討會上,長春光機所所長賈平作了題為《在大珩精神的指引下拓域前行》的主題報告。報告詳細回顧了王大珩先生為我國光學事業、國防建設、教育事業、戰略諮詢等方面做出的貢獻,以及長春光機所在大珩精神指引下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許祖彥院士、王立鼎院士、長春光機所副所長張學軍研究員分別作了題為《深紫外鐳射科學儀器》《一級精度標準齒輪製造技術研究》《離軸三反光學系統先進製造技術》的學術報告。

  活動以“光·改變世界”為主題,由中科院學部、清華大學、大連理工大學、長春理工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中科院西安光機所、上海光機所、上海技物所、安徽光機所、光電技術研究所、國家空間科學中心以及長春光機所主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