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福島核事故賠償總額將達到70753億日元

  • 發佈時間:2015-07-10 10:10: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網7月10日電 據日本原子能損害賠償和反應堆報廢等支援機構9日消息,東京電力公司重組計劃的修改方案出臺,其中把福島核事故損失賠償的估算總額增加了9501億日元。該機構和東電將於近期向政府申請批准新的重組計劃。如果得到批准,福島核事故賠償總額將達到70,753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619億元)。

  修改後的重組計劃提出強化核污水對策,此舉是為報廢福島第一核電站而做準備。此外,為了2016年春的電力零售全面自由化,東電將與大型通信公司等其他行業的企業開展合作。

  根據《原子能損害賠償法》,東電從政府獲得了1889億日元的援助。按照新的估算額,日本原子能損害賠償機構向東電提供的援助額將達到68,864億日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