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超六成公司中報預喜

  • 發佈時間:2015-07-10 07:31:38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對大跌中紛紛“割肉”的A股投資者來説,滬指企穩之際,關注近期略受忽視的中報行情,趁反彈浪潮及時抓中報預增“明星股”,顯得愈發重要。

  ●南方日報記者 陳若然

  創業板凈利潤增速大幅回升

  7月即將進入中旬,千余家上市公司中報業績也已經顯山露水。截至7月9日下午,一共有1208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期業績預告,其中797家業績預喜,佔比近66%,共有143家上市公司業績增幅超過100%。另有391家上市公司業績報憂,其餘20家企業公告未能確定上半年業績。

  據國泰君安統計,在業績“預喜”前30位上市公司中,中小板有18家,創業板有5家,合計佔比76.66%,國泰君安分析,中小板凈利潤增速呈穩步上升趨勢,創業板凈利潤增速相比前期大幅回升,主機板凈利潤增速相比前期大幅下降。

  從行業板塊看,在已出業績預告的公司中,傳媒、鋼鐵、金屬化工、生物醫藥等行業凈利潤增速在前。

  據不完全統計,傳媒行業凈利潤同比增速最高,達到95%,遙遙領先於其他行業。剛完成更名的順榮三七居首,公司6月24日發佈半年報業績預告修正公告稱,由於去年收購的手遊公司三七互娛業績超預期,公司預計1—6月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盈利2億元至2.2億元之間,比上年同期增長76至84倍。

  中小板攻防兼備

  分析指出,目前正是佈局中報業績預增個股的時機。齊魯證券認為,中小板是當前時間點兼具進攻與防禦屬性的最佳佈局板塊,只要經濟未見明顯觸底回升、企業盈利沒有出現明顯趨勢性變化,成長股上漲趨勢就不會發生改變。

  除了盯住白馬股板塊外,傳統題材高送轉也可能成為利好機會集中地,A股市場往往對高送轉行情有所偏愛,特別是在每年年報和中報發佈的初期。有機構分析,高送轉概念之所以受到市場偏愛,主要還是表明瞭上市公司對未來成長的信心,除權後的低股價也有利於增強股票的流動性,形成明顯的填權效應。從歷史經驗來看,高送轉股票在預案公告之後,往往能夠獲得明顯的超額收益。

  長城證券認為,市場調整使得高送轉概唸有所弱化,後續隨著市場企穩以及中報季到來,關注焦點有望回到企業業績上來,特別是那些優質高送轉股票有望率先企穩。

  長城證券建議,投資者可重點關注高送轉組合,如已經公佈高送轉預案的公司貴州百靈上海萊士洛陽鉬業先導股份,和停牌中的燃控科技龍津藥業百潤股份江特電機以及2015年中報可能高送轉的公司如金雷風等。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與近期大盤非理性暴跌相關,有900多家公司在6月15日即大盤大跌前公佈了半年業績預報,儘管上述公司有預增利好推動,股價依舊遭遇暴跌,未來隨著大盤企穩,或有望迎來反彈上漲。

  順榮三七業績預增8372%

  預告凈利潤幅度變動最大的是中小板公司順榮三七,業績預增幅度為8372.29%。對於業績大增,順榮三七稱,控股子公司三七互娛上半年業績超預期,實現凈利潤3.2億元至3.5億元,而上市公司持有三七互娛60%的股權。

  其次是深圳惠程,深圳惠程公告稱,上半年凈利潤將比去年同期增長5129%—5179%,盈利為1億元—1.1億元。此前,該公司一季報預計上半年凈利潤變動幅度為3450%—3500%。深圳惠程表示,業績修正的原因是公司證券投資收益增加,然而6月中旬以來股市連續下挫,不知道深圳惠程是否保住了“勝利果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