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軍工“國家隊” 亮相俄羅斯國際創新工業展

  • 發佈時間:2015-07-10 06:32:3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付毅飛)記者日前從國家國防科工局獲悉,在7月8日開幕的俄羅斯國際創新工業展上,我國核工業、航太、航空、船舶領域的六家軍工集團公司亮相,展示了重要創新成果和具有良好國際市場前景的多種産品。

  本屆俄羅斯國際創新工業展在俄羅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首府葉卡捷琳堡開幕。國防科工局組織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公司參展。

  展會上,中國航太專題展區集仲介紹了中國探月工程、高解析度對地觀測系統等國家重大科技工程。航太科技集團通過長征五號等運載火箭模型,東方紅四號、海洋衛星、環境衛星、高分衛星等通信和遙感衛星模型,以及嫦娥三號著陸器和月球車模型,展示了中國航太在宇航基礎設施、衛星通信、遙感應用、導航應用、月球探測等領域的高科技成果;航太科工集團重點推介了“低軌寬頻移動衛星通信系統”商業項目,該項目計劃在近地軌道部署49顆小型寬頻通信衛星組成衛星星座,並在地面建設若干地面站,為歐亞大陸區域用戶提供寬頻業務服務。核工業集團重點展示了中國核安全觀、核工業領域創新研發能力和中俄核領域相關合作項目,著重推介了以“華龍一號”為代表的三代核電機型。航空工業集團主要展示了“新舟”60、運-12、智慧巡檢機器人、全自動袋裝飲品包裝機等;“海洋石油981”深水半潛式鑽井平臺、極地型重載甲板運輸船以及多型液化天然氣船在中船工業集團展臺亮相;中船重工集團重點展示了“蛟龍”號載人深潛器、深海鑽井平臺,以及為俄羅斯公司建造的32萬噸超大型原油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