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調查指七成中國網際網路創業公司首選北上廣

  • 發佈時間:2015-07-09 20:4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9日電 (記者 丁棟)隨著中國官方“網際網路+”規劃的出臺,網際網路創業呈蓬勃發展之勢,9日發佈的《2015雙創白皮書》顯示,去年七成中國網際網路創業公司選在在北京、上海、廣州新成立公司,其中北京佔比近四成。

  2015年,“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網際網路+”行動計劃首次寫入政府工作報告。7月4日,備受矚目的“網際網路+”行動指導意見出爐,明確將在協同製造、電子商務、現代農業、人工智慧等11個領域推行“網際網路+”行動,創業創新成為驅動中國經濟成長的新動力。

  9日在北京召開的2015中國新經濟年會夏季峰會上,由新華網、藍鯨傳媒共同發佈的該白皮書顯示,2014年網際網路創業十大熱地分別為:北京、上海、廣東、浙江、江蘇、四川、福建、湖北、山東、陜西。十大熱地所覆蓋的網際網路創業公司合計佔比達92.7%,報告認為,從産業鏈上下游、綜合環境、資金儲備、人才等各要素來看,中國網際網路創業的地緣因素明顯。

  白皮書顯示,北上廣三地依舊是網際網路創業的首選地,2014年三地新成立公司合計佔比達到73.84%,其中北京以39%的佔比居首位,上海、廣東分別以18%和17%居第二、三位。

  從細分領域來看,電子商務無疑是當前網際網路創業最熱門的領域。據統計,2014年新成立的網際網路創業企業中從事電子商務領域的公司有729家,佔比為13%,本地生活領域、金融領域則分別以590家、587家分別位列二、三。

  從公司發展看,2014年全年共有36家網際網路公司上市,相比2013年的16家,同比增長幅度達到93.75%,覆蓋了企業服務、遊戲動漫、電子商務和教育等14個領域。從上市地點來看,在這36家新上市公司中,國內上市有15家,香港上市的為9家,境外上市的為12家。

  報告顯示,2014年,以百度、阿裏、騰訊、奇虎360、小米為首的網際網路巨頭企業加快了網際網路行業的並購與投資佈局,在創業人數和創業公司數上都位居前列,其中阿裏係創業企業達310家,騰訊係創業企業達274家。以五大公司為源頭,也催生了無數創業者投入雙創的洪流之中。(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