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全國貨運作業年會在鎮江召開

  • 發佈時間:2015-07-09 17:32:05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汪名立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汪名立報道近日,2015年全國貨運作業年會暨貨運物流業轉型升級發展論壇在江蘇省鎮江市召開。此次大會由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江蘇省交通運輸廳、鎮江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會議組織召開了貨運車型標準化、貨運物流服務新需求等主題論壇,並圍繞多種運輸方式協同發展、貨運+金融創新、網際網路+貨運創新發展等熱點話題進行了專題研討。

  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司長劉小明指出,全面推進道路貨運業發展取得新的突破,一是打造一體化的交通網路體系,形成綜合運輸服務的硬環境;二是打造集約化貨運組織體系,支撐綜合運輸體系建設;三是打造貨運車型標準化體系;四是打造資訊化的技術支撐體系,促進行業創新發展;五是打造法制化的綜合治理體系,加快建設各類市場參與主體的系統管理體系。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會長何黎明指出,經過多年發展,我國貨運業已經有了較好的基礎,面臨著良好的發展機遇,但也需要分析新需求,注入新動力,謀劃新發展。當前貨運與物流業發展的新需求:一是需要擁抱網際網路,二是需要調整組織方式,三是需要優化政策環境,四是需要更多人文關懷,五是需要推進行業自律。

  在本次會議上,由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全國委員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現代物流報等多家單位共同發起了“關愛卡車司機行動”。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賀登才宣讀《倡議書》,倡議各有關方面共同參與“關愛卡車司機行動”,讓卡車司機真正實現體面勞動、幸福生活,讓貨運作業成為具有吸引力、充滿朝氣和活力的行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