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年6月份小微企業運作指數為47.2 與前兩個月持平

  • 發佈時間:2015-07-09 08:41:5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5年6月份,“經濟日報—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小微企業運作指數”為47.2,與前兩個月持平。小微企業總體運作基本平穩。從各分項指標指數來看,呈現“兩升六降”態勢。從六大區域指數來看,呈現“三升三降”態勢。小微企業發展:既需要扶持,也需要引導針對性的做法應是帶動小微企業進入轉型升級進程。在産業機構調整的大環境下,引導小微企業在傳統産業中依託技術創新、産品創新、模式創新,借助雲計算大數據移動互聯網、物聯網等新一代資訊手段實現轉型升級。

  李全:小微經濟企穩三季度是關鍵,小微經濟作為宏觀經濟的組成部分之一,體量小且反應靈活,有望先於整體經濟的復蘇而恢複元氣,但一個關鍵的因素就是相關經濟政策的匹配,是否能夠充分支援小微經濟的發展,如果政策效果不斷顯現,第三季度能夠實現小微經濟的探底回升,則其全年的穩定發展將是可以期待的。

  解讀:三季度將成為小微經濟復蘇關鍵時點 財政部科研所研究員李全:從數據趨勢來看,今年上半年,小微經濟受我國經濟下行的諸多因素影響而趨於下降,但下降的趨勢有所減緩,從某種意義上看,小微經濟的全面復蘇或許仍需時日,但如果第三季度乃至下半年能夠延續這個發展趨勢,則小微經濟有望順利築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