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州:明年城鄉居民醫保每人平均繳費167元

  • 發佈時間:2015-07-09 07:28: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廣州公佈2016年城鄉居民醫保籌資標準

  廣州日報訊 (記者劉冉冉 通訊員穗人社宣)昨日,廣州市人社局公佈了2016年城鄉居民醫保的籌資標準:全市(不含從化區)城鄉居民醫保個人繳費標準(含大中專院校學生)為每人167元,從化區城鄉居民醫保個人繳費標準(大中專院校學生除外)為每人134元;各級政府資助標準均為每人400元,如低於國家或省規定的標準,按國家或省規定的標準執行。

  2016年城鄉居民醫保的參保繳費時間為2015年9月1日至2015年12月20日;待遇享受期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城鄉居民醫保費用可通過23家銀行的廣東省內(深圳除外)活期個人結算賬戶劃扣。

  每一城鄉居民醫保年度以本市上上年度城市常住居民家庭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及農村常住居民家庭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的算術平均數為繳費基數。參保人員個人按繳費基數的0.55%繳納社會醫療保險費;各級政府按繳費基數的1.32%補貼參保人員社會醫療保險費。

  對比2015年度城鄉居民醫保:全市(不含增城及從化)城鄉居民醫保個人繳費標準(含大中專院校學生)為每人152元,增城為每人122元,從化為每人91元;各級政府資助標準均為每人366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